聖公會特色

  • 普世聖公宗團契
    聖公宗是由分布在世界各地 46 個不同教會成員,以及8000多萬的信徒所組成。其中有41個教省(成員教會)以及直屬坎特伯里的五個國家或地方教會的大家庭。
    在英國的坎特伯里大主教作為聖公宗的精神領袖,維繫各地聖公會的關係,透過每兩三年舉行一次的普世聖公宗諮詢議會,以及每十年舉行一次的蘭柏會議(即全球聖公會主教會議),及不定期舉行之聖公會教省主教長會議。藉此,世界各聖公會得以連結,並展現其多元且合一的特色,成為了世界上第三大基督信仰團體。
  • 安立甘精神
    聖公宗以聖經(Scripture)、傳統(Tradition)和理性(Reason)這三個維度來做為信仰準繩(或稱為三重砝碼、三支柱),並藉著教會的經驗來進行神學反省和對話,形塑一兼容並蓄的大公神學思想。
  • 聖公宗教制
    我們承襲教會的傳統,保留著三級聖秩(Holy Order)加上信徒參與的教會體制。
    我們以這四種身分來管理教會—
    1.信徒(Lay person),教會中最主要的服事者。
    2.主教(Bishop),教會的監督者與信仰的守護者。
    3.會長(Priest),教會中的長老。
    4.會吏(Deacon),或稱執事,服務者。
  • 聖公宗禮儀
    在整體聖公宗教會當中,聖經是我們的信仰核心文本;但我們還有另一本重要的生活指引「公禱書」則是充分呈現出我們的信仰特質。當然,禮儀的深淺廣度在各自的地方教會(教省)中,雖有著個別的差異性,在禮儀的呈現上出所謂的「高派—注重禮儀」、「廣派—綜合」、「低派—著重宣講」,其分別並不是高低級別,而是對於禮儀的態度有所不同,但「公禱書」是我們的共同語言。